齿轮转啊转

目前专注土希产出,其它各种cp掉落不定。

产出速度甚于海格的语速×

冷cp爱好者,在温饱线上苦苦挣扎的可怜人(。)

世界观里没有爬墙的概念,我是游走在无数墙头上的男人×

最后……有没有混神话圈的爸爸来关爱我【大哭】!!!!

【APH/土希】破碎钢铁和流浪之心

  • 看上去是科幻但其实是架空,所有东西都算我瞎说的

  • 实际上还没啥cp成分

  • 可能不会写完!!很可能!!很可能!!

  • 极度OOC警告








他把捏瘪了的空啤酒罐随手一扔。

金属落地声清脆如风拂过铜铃,一叠精灵的鞋跟踏在镜面上的跫音。但是在狭窄的飞行舱墙壁间几番弹射,就会变得刺耳,惹人心烦。塞迪克看了看窗外,黑云给漂浮在空中的城市盖上了温暖的棉被,天暗得比平时更早,智能系统控制的路灯比星星还准时地亮起来。就算明眼就能看出暴雨将至,他还是不得不出门。塞迪克先从破沙发上捡起揉成一团的兜帽衫,穿好后夹带上一把雨伞。

雨伞是这个时代的稀罕物——现在,大多数人们借用便携的纳米胶囊解决一切麻烦,况且机器人保姆会比阳光更贴心。这把伞还是塞迪克自己做的,用捡来的钢骨和修补舱体缝隙的防水布。它沉重、粗笨,仿佛这个在地表上苟延残喘的人类集落。

就像历史总是迎着未来光明高歌猛进,其阴影也就在身后朝倒退方向延伸。人们又开始用最粗暴的方式划分地位,天空城市的居住者自然离天堂更近一步,高贵如上帝羽翼下信徒。地面资源已经极度匮乏,贫民依傍着残存的废墟建立起洞窟。塞迪克的“房子”就是一个报废的小型飞行器,从天空坠落,万劫不复。

他觉得这正好也和自己挺像。如果没有那场冲动的斗殴,他本可以顺顺利利挨到退伍,分配到一个登天的资格。被开除时他两手空空,带着痕迹难看的档案,在已被机器人占领的劳动力市场上不值一文。

塞迪克坐到工作台前。他在地面上多方打探找到了一家黑作坊,将报废的武器改装,再用不可言明的途径贩卖营生。这工作很适合他,他了解枪械的每一个构造,拆卸它们如同拆卸情人的肩膀。之后他能拿到一天的工钱,买面包、香烟和酒,填饱肚子用尼古丁和乙醇做梦。

返家时暴雨倾盆而下,塞迪克戴上兜帽撑开伞,又特意选了建筑物多的一条路,沿着废墟的屋檐,尽量也不沾湿鞋子——高度污染的环境让雨水并不像空中都市那般清洁,被具有腐蚀性的液体泡的越久毕竟就越会造成不便。这座鬼域般的空城数年间不曾生长出一个崭新的零件,不曾迎接一位旅人,即便雨滴在地表破碎,溅出一片氤氲雾气,受潮的布料沉重地遮住半沓视线,塞迪克也理应不出任何差错,顺利走回自己的遮蔽所。

但今天他被绊了一跤。

“对不起,先生。”与此同时,一个声音说。

他后知后觉刚才的罪魁祸首应该是一截腿骨,连忙扯开兜帽向那歉意的源头看去:蜷缩在路边的家伙大敞的领口处露着粗劣单调、看不出肉感的皮肤,他抬起头来时,塞迪克从那双无机质的绿色晶状体中看到自己的倒影,透过半透明的湿润布料,可以看到他的左胸处残留的序列和漆黑条码。

“机器人保姆?”塞迪克皱眉,“怎么会跑到这儿来。”

“如您所见,我是TG–X系列仿生人管家的第一代产品,两千量产机中的最后一台。按照我脑内的预定程序,到达使用年限时,我将自动导航前往位于地表的废弃中心。”说到这里,他那平板似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点仿真的困惑表情,“然而我的导航系统突然产生了紊乱,现在我已无法识别出目的地方向。”

这太正常了。塞迪克嘴角翘起一个讽刺的笑,且不说当年的导航技术远不如现在先进,那时人们难道能预测到现在存在于地表的各种放射物污染会对磁场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吗。

“好吧好吧,呃,我先让你起来。”他握住青年这个可怜的机器人的手,向上拉拽时,很明显能感觉到那些金属关节之间摩擦的滞涩。塞迪克拍了拍他衣服上的水(虽然没什么意义),将一半的伞罩在他头顶:“既然你无处可去,跟我走怎么样?不,反正你这个机器人现在已经没有主人了,我捡到的东西也就属于我,没错吧?”

这可是白捡来的便宜。他美滋滋地盘算,等这家伙“寿终正寝”,他就可以拆了机器人的零件卖给黑市商贩。这种高端仪器中的精密部件价格向来可观。

“您的逻辑与我的系统没有产生冲突。”机器人一板一眼地回答,“TG-X10982正在生成新的归属关系……请输入您的姓名和我新的代称。”

天色不早了。地表的夜晚寒冷而危险,为了按时回到报废飞行舱,塞迪克必须和这个机器人边走边说。“我是塞迪克·安南,叫我的名字就好,不要加尊称。”他想到自己刚才被叫“先生”时古怪的感觉,牙酸地吸了口气,“……我真的没什么起名的天赋,你之前是怎么样?”

“最后一任雇主卡布西先生一直叫我海格力斯。”

“啊,那就保持原样,我觉得不错。”塞迪克打了个响指,“现在我们回去洗个澡,你那一身仿生皮肤材料腐蚀过度可就卖不出好价钱了。”

 

海格力斯坐在沙发一角,刚洗过热水澡的身体冒着热气,从搭在头顶的毛巾里蒸腾出来。他的视线在舱体乱糟糟的杂物之间反复游走,却没有做出进一步反应。

塞迪克掰开破冰箱门,伸进手去试图扒拉出一顿晚饭:“我还以为你们的保姆程序会让你帮我收拾下屋子呢。”

“我的确感觉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海格力斯回答,他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可是在使用寿命达到极限时,我的系统会开始清除各种服务程序内存,为最终回收做准备……”

“那还真是不走运。”塞迪克随口应着,翻出一块火腿拿到鼻子下面嗅了嗅。在他确定了这可以用做晚餐三明治的材料而转过身来时,他发现机器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手中的肉块——或是盯着他?“不好意思,我忘了问,”他试着递过去一片面包,“你们机器人需不需要进食?”

“我们初代机全部被设定成无需充能的一次性产品。”海格力斯摇摇头,却还是拿过食物举到眼前,“我只是突然觉得,不带目的性的观察人类和世界,好像很有趣。”

不知是不是错觉,塞迪克仿佛看到他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

“从前,我接触面包只是为了制作餐点,为人类提供服务,其他什么都不去想。可是现在我的系统中已经没有我要履行的行为程序了。”他捏了捏这片柔软的东西,又把它撕下一个角。那些热量与气泡搭起的筋腱根根断裂,面粉扑簌簌地落下变成了灰尘。海格力斯用力摁压手指,把原本蓬松的结构挤成了坚硬、苍白、紧实的薄片。

“这是面包,”他低低地重复着,“这是……面包。”


TB不知道有没有C.

以上,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4)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