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转啊转

目前专注土希产出,其它各种cp掉落不定。

产出速度甚于海格的语速×

冷cp爱好者,在温饱线上苦苦挣扎的可怜人(。)

世界观里没有爬墙的概念,我是游走在无数墙头上的男人×

最后……有没有混神话圈的爸爸来关爱我【大哭】!!!!

【APH/土希】有一个年龄差很大的恋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虽然有着知乎体的标题但开始写之后才发现我根本不会写知乎体,于是变成了这样一个不伦不类的东西×

  • 一直想从这一对的年龄差入手搞点事情,但最终只写出了这篇P话×

  • 巨型OOC预警!!!你看海格内心os的时候也不一点和说话时一个画风对不对【胡搅蛮缠】

  •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欢迎阅读❤







说起来有些为难,我和爱人的年龄差在20岁左右。看到他迈入油腻的中年大叔行列,真的是内心复杂。

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发展十分微妙。他是我母亲的后辈,双亲去世后我年龄还小,就被他拎回了家。其实我们算不上是收养关系,他只是充当监护人的角色罢了。况且他因为收留我而从我母亲的遗产那边得了不少好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年轻时他脾气暴躁,喜怒无常,且过于野心昭昭。遗产是母亲留给我的唯一纪念,因此我那是对他抱有很大敌意。幼儿时我确然觉得他的臂膀温暖坚实,是如父亲般的有力依靠,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发现他似乎只是贪图我所内含的利益,想把我永久地禁锢在身边加以利用。

他总是不很会表达所谓爱意。

青春期时我的自主意识越发疯长像原野的杂草,对他的顶撞也一次比一次坚决。我记得那时我们的矛盾达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最后我和他断绝关系独自生活,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往。

再得到他的消息是工作以后的事了。不知是否有受到他的影响,我或多或少也涉足了他当年的领域,不过行事风格大相径庭。在叛逆期的狂潮慢慢从体内褪去,我反而常常回忆起童年时我们两人间平稳的日常。原来那些认为会铭心刻骨的厌恶,现在却轻而易举的释然了。(我的朋友说我心态过于“老年”,难道这也是我接受他的原因?)

我慢慢和他恢复了联系,发现他的脾气相较之前好了太多。没了年轻时容易伤人的锐气,他开始变得平和爽朗,而且……竟然很有男性魅力,感觉是个非常受欢迎的大叔型……

和解之后,我们都心照不宣地恢复了从前一样的同住生活。这次是重新站在同一地位互相接触,啊——也不知道怎么就发展到了这种关系……有的时候胡思乱想,甚至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从我小时候就……

不过他的确,似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把对我的好感自我解读为父子情谊,过分到连被所有人认定为感情迟钝的我都察觉出来这件事,不得不向他指出并不会有哪个父亲会半夜跑到儿子的房间,亲吻除了额头和脸颊之外的……奇怪地方。

连胡子都不知道刮一刮,扎死人了,大叔果然还是很讨厌。

总之现在就是,我们两个正过着安定的日子。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好像还是把我当成孩子一般宠爱着,家务之类基本都是他负责。嗯,不过我本来就没有这种意愿就是了……而且他做饭的手艺真的很不错。他个人本来就计划着把生活重心逐渐从工作中抽离,即使我们在工作场合中不可避免的对立,倒是也不会产生什么摩擦。

说起来很神奇的一点是,他这个人的样貌居然和年轻时变化不大,不过那大概是因为他年轻时就有一副过于成熟的面孔。而且他多少还有些锻炼的习惯,身体和健康状况都维持得不错。有时候和他待在一起,甚至会产生童年记忆重现的错觉。

然而就在前不久,他在工作中狠狠拉伤了腰部,现在都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我难得态度强硬带他去了医院,推着他走出大门时,他突然从轮椅上仰头看我:

“真能干啊,小鬼。等我走不动的那天,也这样推着我吧。”

他的面容上残存着被腰间疼痛折磨的疲倦,露出了几乎罕见的虚弱笑容。我想到医生对我的叮嘱,描述他体内因年轻时的过度挥霍而留下的种种损伤。那具表面强健依旧的身体已经从不可见的地方慢慢枯竭,在阳光下,我突然发现了他鬓间闪烁的白发。

我终于意识到,他已经开始衰老了。

我明白会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它恰恰不太能被全部世人接受,更不要说我们这样无论性向、年龄差距还是情感关系都足够惊世骇俗的伴侣。然而我和他都是不在意别人眼光的那类人,尤其对我而言,个人的自由与满足高于一切。因此,我们终究还将一起走下去。

有一个年龄差很大的恋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你可以在爱情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享受到如同父兄对子弟般的宠溺与纵容。他的心态比你与同龄人更成熟,能轻易避免许多同龄爱人间常有的矛盾。当然,因为年龄而产生的代沟不可避免,不过只要慢慢磨合,总是能很轻易的解决问题。但是,作为年幼者的一方,你必须保证自己有足够的勇气,接受他先于你而老去,先于你离开人世。他必将留下比常人更久的岁月,让你独自咀嚼着回忆度过暮年。

你要原谅他无法陪你全程。

而我也做好准备,手持花束,为他的墓碑献礼。


END.

评论(5)

热度(4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