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转啊转

目前专注土希产出,其它各种cp掉落不定。

产出速度甚于海格的语速×

冷cp爱好者,在温饱线上苦苦挣扎的可怜人(。)

世界观里没有爬墙的概念,我是游走在无数墙头上的男人×

最后……有没有混神话圈的爸爸来关爱我【大哭】!!!!

【锤基】当之无愧

二刷之后超兴奋啊wwwwwww控制不住麒麟臂交出了份子钱×然而只是个小段子而已【。

这两天好多大佬挖官方糖,I'm here的梗已经被玩坏了w所以我来说一个当时注意到的细节叭

台词啥的都是凭印象瞎写的,欢迎捉虫【趴

第一次产锤基粮,诚惶诚恐,瑟瑟发抖



Thor看着镜面中自己的脸,它原本是熟悉的,现在却让人感到陌生。

也许不单单是发型的问题,他想。

右眼上的伤口因为神明的体质早已愈合,但Thor总还是有种它在时常隐隐作痛的感觉。他忍不住去摸了摸那片眼罩,模糊的视线中仿佛看到奥丁的脸在镜中与他重合。

或许他没有输掉与海拉的斗争,但同样也不是胜者。他失去了父亲、失去了最重要的武器,而唯一的家园阿斯加德毁于他亲手制造的诸神黄昏。现在只剩下王座和人民——那是残忍的荣耀和沉重的头冠,代价惨痛的责任和可能让人迷失的极权。

真不明白Loki为什么想要这个。

在得知有关海拉的事之后,Thor心中的确是五味杂陈。他难以相信受人敬仰的父亲曾有过如此的过往,那些欺骗和谎言竟然会再度上演,命运逼他去切身体味Loki曾感受过的震惊与愤怒。好吧,就在他和Loki越过Odin苍白的发丝彼此交换眼神的那一瞬,Thor决定开始试着原谅他。

还有父亲。

Thor的正直决不允许他承认Odin所做的一切都可称之为正确,是优秀的父亲应该有的举动。他看到圣殿穹顶上被覆盖掉的壁画,明白身下王座的每一块砖石都由瓦尔哈拉的一位英灵铸成。红如鲜血的颜料打碎他最后一点犹如孩童般的天真,昭示着万人之上所要背负的真相。Odin隐瞒事实,先是对Loki后又是自己。即便是出于善意的目的,他也已经玩弄了子女们的命运,为之后的种种变故埋下了祸根。

必定是前一位王开疆扩土、大杀四方,打下一个帝国尸骸累累的基础,所以后果与责问也必定由后一位王承担。海拉的结局是痛快之余又让人扼腕的悲剧,那么……

如果从自己开始给Odinson家族注入“开诚布公的基因”,是不是能尽量避免今后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能多少弥补一点Loki的不满与失落?

Hela is the worst. He may not also be the best, but he can do it better.

“Well, It suits you.”他突然在镜面中看到那个熟悉的、狡黠的墨绿色身影,即使心里明知道这可能又只是个玩笑的幻觉,Thor的眼角还是忍不住染上了笑意。

——至少目前来看,这一切还不是无法挽回。

“你指什么?”他盯着镜中Loki蓝绿色的瞳孔,“眼罩还是王座?”

Loki抿着薄唇摊开双手,状似无奈地耸了耸肩膀:“呃……或许两个都有?”

很难形容他发现Thor失去了一只眼睛时的心情。

好吧,大概和他那个所谓的“姐姐”一样——Errrrr, you remind me of our father.

这简直就是个讽刺的循环,难不成Odinson家还有什么“只有独眼才能继承王位”的变态设定吗?

他对Odin的感情当然与Thor的不同。众神之王在最后带给他更多的是痛恨和不甘,在经历了那样的欺骗后,他根本无法再敬仰地看待这曾经的父亲。Odin为了阿斯加德和亲生子将恶作剧之神的人生整蛊成了一个巨大的玩笑,然而现在Loki却知道,自己的那些幻灭,Thor也经历了一遭。

他甚至开始惊恐地反思自己是否因为Thor的情绪而对Odin的死产生了一丝愧疚。

站在他眼前这位独目的雷神,身上满是Odin的影子,却又比其更多一份真挚。Thor没有辜负多年的教育和历练,成长为了一个真正的王。

无论眼罩还是王座他都当之无愧——他有资格继承Odin的意志,也有资格统领阿斯加德。在无垠、黑暗、星辰扑朔的宇宙,那些跃动的电光足够成为指引的光。

事到如今,Loki想,或许他应该承认——又或许他早已承认,Thor是阿斯加德合格的王。而自己,可能是野心、是报复,是一种意气用事的不甘,是对自己存在意义固执的孤注一掷。

是邪神一场盛大的恶作剧狂欢。

庆幸他已找到另一种方式证明。Loki看着雷神湖泊般的眼睛。

“知道吗Loki,如果你在这儿——”Thor转过身来为自己倒了杯酒,掂起手边的瓶盖熟练地向Loki扔去,“我真想抱抱你。”

那切割精美如同宝石的物体直线朝自己飞来,穿过欢笑与仇恨的岁月,穿过每一个承诺与谎言,穿过亿万个光年与光阴。

哈,这才像这个傻大个儿。Loki嘴角按耐不住地勾起愉悦和满足的笑容。成功的恶作剧,我已经准备好欣赏这家伙惊愕的表情了。

瓶盖砸在掌心发出清脆的“啪”的一声。

“I’m here, Bro.”


It suits you这句话是在二刷电影的时候听出来的,就是基出现在镜子中对大锤说的第一句话。当时字幕组把它翻译成了“你当之无愧。”但其实个人感觉是更偏向于双关的意思吧,于是擅自脑了这样一个情景和解释。我想,眼罩所象征的奥丁和王座所象征的权利对洛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而能让他如此平静释然地对索尔说出“It suits you.”的话……

给剧组打钱!!!简直就是连缝隙中都塞满了糖的幸福感啊!!!被糖淹没不知所措!

评论(9)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