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转啊转

目前专注土希产出,其它各种cp掉落不定。

产出速度甚于海格的语速×

冷cp爱好者,在温饱线上苦苦挣扎的可怜人(。)

世界观里没有爬墙的概念,我是游走在无数墙头上的男人×

最后……有没有混神话圈的爸爸来关爱我【大哭】!!!!

【APH/耀黯】几度新凉(下)

★没错下篇真的只有这么一点😂
★不是烂尾啊你们信我qwq
★为了基友用爱发电的产物,再见随缘【。
★人物属于APH,ooc属于我
以上。





第二天王耀难得的起晚了。

他醒来的时候身边的床已经空了很久,看来王黯早就去了“总统府”。反正无事,他打着哈欠摸索自己的手机,刚摁亮屏幕就是王湾的讯息:

“大哥干得漂亮哈哈哈哈哈哈——”

“黯哥今天的脾气糟透了/憋笑/憋笑,我怀疑给他送文件的秘书还能不能活着出来。”

湾湾真是……他叹了一口气,陷入了对妹妹教育方法的深刻反思中。

王黯回来的时候王耀正泡好一壶冻顶乌龙,见他略有不协调的走路姿势,寓意不明地打了声招呼:“回来咯。那地方……还好吗?”

“只是有点不舒服而已,”他若无其事地坐下,把文件扔到茶几上并松开领带,“最多就是有点肿吧……啧你这家伙的表情真让人不爽。”

“哎呀,想要什么‘有实感的爱情’的人不是你吗?”王耀懒懒地支着沙发扶手,“怎样,感受到了?”

“……我只是,不确定而已——”他的表情有些暗淡,盯着琥珀色液体中沉浮的茶渣嘟哝,“人类的寿命太短了,以至于会丧失太多其他的可能性。以他们为中心所下定义的爱情,也许根本就不可信……”

“你呀,有时候也该打破偏见,看一看人类的伟大之处吧。”王耀端起茶杯呷了一口,眉眼看起来深邃而又温和。他向后靠在背垫上,仰头看着上空:

“我呢,活了很多很多年,也经历了很多人类根本无法想象的变迁。我幼年时生活的地方成了遗迹成了荒野,甚至被埋藏在了如今生活的土地深处。我是真的见过湖泊变成沙漠,见过繁华变成泡影。之前我一直觉得,人类是多么脆弱呀。他们就像春日枝头的花朵,很快就要败落,要落到地面变成泥土。

“但是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的。

“人类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生命。他们生来享受自然亿万年孕育的成果,享受森林、海洋、山谷和风。他们不需等待潮汐将贝壳研磨成沙滩,不需等待海浪将土壤累积成峭壁。于是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想象,去挖掘自己。正因这样,他们才能发现之前任何生物都没有发现的——内心的‘感情’。是这个东西,让这个世界真正充满了色彩。——爱情也是这样。

“不是爱情去定义人类,而是人类定义了爱情。换句话说,爱情的内涵由拥有者自己决定。

“人类用自己的生命丈量,给爱情施加‘永恒’的承诺,可我们不同。王黯——你大可以认定它只是一瞬间的心血来潮,是无穷中的一段变奏,是不必思考未来的……

“‘此刻’。”

他握住王黯的手。

而那只手,几经犹豫,最终也坚定地回握了他。


“好啦,就送到这里。”王耀说,“那边的安检你就过不去了吧。”

“以后有什么打算?”他拍拍王黯的背。

“我?还能怎样,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变化。”王黯耸了耸肩,无可奈何地笑笑,“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走吧走吧。”他推了王耀一把,“一会儿过海关当心点。”

王耀拖着行李箱朝他挥了挥手,才转身向安检门走去。

“不过呢……”他望着那逐渐远去的背影喃喃。

“以后,也算是有了个归宿吧……”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夜来风叶已鸣廊,看取眉头鬓上。酒贱常愁客少,月明多被云妨。中秋谁与共孤光,把酒凄然——

北望。

END.







好啦谢谢每一个喜欢我这篇渣作的小天使!!!!

能温暖这个冷圈是我的荣幸,爱你们❤❤

题目和文中古诗出自苏轼和白居易之手,如果运用不当向两位文豪道歉w

目前已经是半脱坑状态了,再次这样爆肝不知猴年马月【。而且我本身吃无差,所以洁癖最好不要粉我(醒醒本来也没有人要粉你好吗!)

别对我下次更新抱什么期待😂😂

最后!还是很感谢有人喜欢这篇文!感谢感谢!大家江湖再见啦❤

评论(8)

热度(1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